咕噜噜

愿有情人终成眷属

【鑫多】赵总漫漫追妻路(上)

*ooc

*先婚后爱and追妻


@布布BL 两周前宝贝的一篇点梗,我太拖延了呜呜现在才写


*太长了分着发


屋外寒风凛冽,屋内的气氛也已到了冰点。




赵泳鑫和母亲僵持不下,赵母说什么也要让赵泳鑫和檀家的小少爷成婚,说这样对赵家的生意有好处,“力力,你也老大不小了,也该成家了,妈妈给你仔细看过你这个结婚对象的资料,健次是个很好的人,和你差不多的年纪,人生的也好看,没有杂七杂八的风流债,也没过感情经历……”



“妈,我说过,我不会结婚,更不会和一个陌生人结婚!”说完赵泳鑫重重的摔上家门,头也不回的出去了。




“哎哟…”站在赵泳鑫家门外的檀健次刚站稳脚步准备按门铃,就被一个男人气冲冲的撞到了。




“小檀来啦?来来,快进,外面冷不冷啊?”赵母看到檀健次来了之后迅速调整好表情把檀健次迎进来。




“还好,不是很冷…赵阿姨,你刚才跟赵泳鑫吵架了?”




“害,小鑫这孩子,就是太倔,你放心,阿姨一定能帮你给他说通!”




“不用了阿姨,强扭的瓜不甜,倒不如让他顺其自然的接受我,毕竟谁也不会答应这样一场近乎荒唐的婚事嘛…”




最终檀健次说服了赵母,两家肯定是要联姻的,至于赵泳鑫那边他去想办法。




檀健次踩着雪回到了自己的住处,凡是听过他名字、知道他身份的人都认为他住在别墅里,吃喝不愁,家境殷实。不过事实恰恰相反,家境殷实倒是真的,可檀健次自从成年后就没再拿过家里一分钱,也不想掺和家里的生意,除非有一些不得不参加的酒会,檀健次才会回到父母家,打扮体面跟他们一起出席酒会。




平时檀健次就住在一个loft里,面积不大但也足够他生活了。他已经跟他的小家产生了感情,甚至为了结婚后要跟赵泳鑫同居而离开他的小家发愁。想到赵泳鑫,檀健次拿起手机给他发了一条消息。




[我们可以见一面吗?]




这条消息石沉大海,檀健次敢打赌,赵泳鑫肯定看到了,只不过不想回他,不想见他罢了。




直到一周后的一场商业酒会,檀健次装好他小公子的身份,从保姆车上下来,挽着母亲走入会场。




赵泳鑫穿梭于人群中忙着应酬,一杯杯酒下肚,脑袋开始发昏。突然有一个人把他拉到一个角落,往他的西装口袋里塞了些什么。等那人从角落处走开赵泳鑫才反应过来。




[吃点醒酒糖,保持清醒,一会我要跟你谈谈。-檀健次]




檀健次的字下笔有力,笔画干净利落,不拖泥带水,赵泳鑫好像第一次理解了“见字如面”




一场酒会结束,赵泳鑫吃了几颗糖感觉还不错,反观檀健次这边倒是有些醉了。




“檀健次,你能保证你现在的状态能跟我好好谈谈吗?”




“唔……当然,我很清醒!我跟你讲,赵泳鑫!我也不愿意结婚…要不是为了我爸妈…谁会愿意嫁给你啊!脾气那么臭,还是个处女座,眼睛看着还那么吓人…我都怕我哪句话没说对你能直接给我咔嚓了…”




听完檀健次醉醺醺的一番话,赵泳鑫笑了出来,原来自己在这小孩的印象里是这样的。




“所以呢,你要跟我谈什么?我是不会跟你结婚的。”赵泳鑫态度明确,整个人散发出强大的气场,搞得檀健次有些心慌。




“我…我的意思是,我们可以先领证,然…然后再背着长辈们把婚离了,以后还是各过各的…有需要的时候再一起出面…”




这种方案赵泳鑫也不是没想过,只不过怕被有心人抓住把柄。但从现在的形势看来,只有这一种选择。




第二天酒醒了的檀健次懵懵的从自己家床上醒来,看着摆在旁边的物品完好无损,开始回忆起昨天晚上发生的事,直到他看到了一个红本本。




“我靠…不会吧…”檀健次慌乱的翻开结婚证,照片上的人是他不错,可他和赵泳鑫的照片却是把他俩各自的证件照p到了结婚证上。




赵泳鑫这个人,连个照片都不愿意带他去拍。




一种无名的委屈在檀健次心中悄然升起。




结婚后的日子平平淡淡,檀健次基本是两个月见上赵泳鑫一面,一次见面不过两小时,陪父母们吃过饭,他和赵泳鑫就又异路而驰,一个回自己的小家休息,一个去酒吧花天酒地。后来檀健次租的loft到期,干脆就搬进了赵泳鑫家里,正好减少了穿帮的风险。




“诶我说,你都结婚了,你老婆还让你隔三差五来酒吧啊?”




“害…管的松嘛”




赵泳鑫看着其他好友开始跟老婆报备的时候,心里有些不是滋味,他点开跟檀健次的对话框,他跟檀健次的聊天记录并不多,大部分都是他在说,檀健次偶尔回一两个“好”“好的”。跟回复老板消息一样。




[我在酒吧,半小时后到家。]




收到消息的檀健次愣了一下,今天赵泳鑫这只花孔雀怎么改了性,从前不管他去哪都不跟檀健次说,今天这是怎么了,喝多了?




檀健次走进厨房开始给赵泳鑫熬醒酒糖,还准备了蜂蜜水,估摸着赵泳鑫快回来了,给浴缸放好了水,又从柜子里拿了一套新的被褥,赵泳鑫是有洁癖的,肯定不愿意跟自己睡在一床被子里。




赵泳鑫到家后,就看见檀健次小小一只楼上楼下的跑。“你…忙什么呢?”




“啊?你回来了,桌上有醒酒汤,要是头疼的话还有蜂蜜水…”




“檀健次,你过来”




檀健次懵懵的走过去,“檀健次,你是我的爱人,是我明媒正娶的人,你不用像个保姆一样为我做这些”




也许是酒精上头,赵泳鑫说了很多平时不会说的话,意思无非是:我不需要你为我做这些。




赵泳鑫一顿输出给檀健次弄懵了,他不明白自己今天做了什么惹恼了这位少爷,他为赵泳鑫忙上忙下,得不到肯定不说,还被骂了一顿,“赵泳鑫,你不要总是高高在上可以吗,是,我是你的爱人,可你说什么明媒正娶?狗屁明媒正娶,咱俩结婚证上的照片都是p的!还有,是你发消息说要回家的,我为你做汤,还给你把浴缸的水放好,我…我只是想做一些我分内的事,没想到却被你用保姆来形容!赵泳鑫,你如果还要这么下去,到最后你什么都会失去的。”




檀健次摸了把眼泪就回房间把自己的被子搬到客卧然后锁上了门。




赵泳鑫反应过来后上楼去敲客房的门,意料之中,檀健次并没开门,赵泳鑫隔着门听到了一丝细微的抽泣声,赵泳鑫的心突然抽痛了一下,一颗名为爱的种子在他心中慢慢发芽。




第二天早上起来,赵泳鑫看见床头柜上檀健次留了一张纸条



[别找我,我要过我自己的生活。]




赵泳鑫猛地打开衣柜,看着空了一半的衣柜不知所措,赵泳鑫跑下楼,诺大的房子里,又恢复了他认识檀健次之前的模样。檀健次把属于他的一切都带走了,小到一个玩偶,大到赵泳鑫的心。唯独留下了一只陶瓷杯,杯下面压了张纸条



[生日快乐,小鑫]




这只杯子是檀健次两周前自己去diy的,他没跟赵泳鑫说,不过赵泳鑫看着杯子就已经能想到檀健次坐着慢慢悠悠的鼓捣着杯子的样子。




赵泳鑫给助理发了消息,说最近一段时间不在公司,让他帮忙料理好公司的事,父母那边要是问起来就说是跟檀健次度蜜月去了。助理虽然不明白其中缘由但是还是帮着应下了。




赵泳鑫在大街上漫无目的的开着车,脑海中闪过与檀健次相处的每一帧画面--




有天下雨,檀健次来他公司楼下等他,傻小孩不看天气预报也不开车来,甚至连手机都忘了带,导致他被大雨困在了赵泳鑫公司附近的一家便利店,还是赵泳鑫下班的时候把他捞回来的



还有一次,赵泳鑫去应酬,身上沾了点女人的香水味,檀健次闻到后没说什么,但是小脸一下就垮下来了,赵泳鑫琢磨着这小孩八成是吃醋了,于是第二天拿檀健次的香水把自己的每一件衣服都喷了个遍,还买了两个小蛋糕哄人。



还有……



太多太多事发生在他们之间,可一直以来赵泳鑫都不懂得珍惜,他看到檀健次眼中一次次的失望,心里虽不是滋味,但也没想着做些实际的。





赵泳鑫开车几乎转遍了整个城市都没找到檀健次,在这诺大的城市里,一个人如果刻意藏起来,那么找到他就很难。




寒冬腊月,外面天色灰蒙,建筑隐没在黑暗中,只剩道路边上老旧路灯发出不稳定的亮光,时明时暗。檀健次的手机还是关机状态,不仅如此,连檀健次身边的几个朋友赵泳鑫也联系不上。




这次好像真的把小朋友弄丢了。




突然赵泳鑫灵光一闪,想起檀健次之前顺嘴跟他说想去看日出的那片海,但赵泳鑫一直没带他去。




只有这里没找过了。




赵泳鑫希望檀健次在这里,但又希望他不在。冬天的晚上在海边吹海风太冷了,赵泳鑫宁愿找不到他,也希望他能暖暖和和的。





等赵泳鑫到那片海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檀健次就坐在那片沙滩上。




赵泳鑫快步走过去把檀健次搂在怀里,“多多…我来了,冷不冷啊,我带你回家好不好?”




“那是你的家,不是我们的家”




“不,那就是我们的家,我知道我现在说这些你可能会不信,但是我还是要说,多多,我赵泳鑫就是个混蛋,你这么好我还不知道珍惜,还对你说了很多过分的话,但…我现在知错了,你能再给我一次机会吗?至少…至少别像今天这样让我找不到你”




“我很早就喜欢上你了,可能是在你替我挡酒,又或者是你给我买甜点,我也为你付出了很多,可我在你这里根本看不到一丝希望…你总是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跟我相处超不过两个小时就会找各种借口离开,我甚至觉得你很讨厌我…”檀健次语气平淡的说出这一番话,可赵泳鑫却真真切切的听出了檀健次语气中的失望。




“多多,我会改的,我真的很后悔…我不知道该怎么弥补我的过错,但你能不能给我一个机会让我重新追求你…”




檀健次承认他动摇了,从家里出来的时候,他已经想好如果今晚赵泳鑫没有找到自己,那么他就彻底从他的世界里消失。




“赵泳…我好冷啊…”这是檀健次第一次如此亲密的称呼他,赵泳鑫还没来得及兴奋就看到檀健次头一歪晕在了自己怀里。

评论(26)

热度(330)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